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日本山梨学院大学熊达云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与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9日下午,政法学院邀请日本山梨学院大学熊达云教授于学院二层报告厅举办以“日本的央地关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李永福、专业课任课教师、MPA2018级研究生、行政管理2016级与2017级本科生到场学习。





熊达云教授从日本的地方自治和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的控制两方面来阐释日本政府的央地关系,并从依法自治、税收控制、财政控制、人事牵制和法定干预五个方面全面阐明日本中央政府对地方的控制手段。

FE23


在讲座的最后,熊达云教授现场答疑,并表达了对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的殷切期待。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子对以日本为例的发达国家的央地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专业素养得以进一步加强。

157C6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