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文华辩论队勇夺山西省第十五届“阳光杯”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05-28

       2019年5月25日下午,山西省第十五届“阳光杯”高校辩论赛决赛在山西农业大学报告厅举办。经过长达两周的激烈比拼,我院文华辩论队和山西农业大学代表队在决赛相遇,角逐冠军。双方就“治愚/治贫更重要”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正方首先阐释了愚和贫的定义并提出比于治贫,治愚更能从根本上解决扶贫困境的问题”的观点,分别指出在治愚和治贫政策下农村返贫率的数据并加以对比,证明己方观点。反方则指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首先要解决贫困人口温饱问题,才有余力去考虑治愚,随后又引出等靠要”等人性的弱点,从多角度论证了治贫比治愚更重要“。正反双方唇枪舌战,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阶段,各位辩手状态极佳,场面热烈。

    最后,我院文华辩论队不负众望,以9:0的优异成绩喜夺桂冠!同时,我方四辩王玮同学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此次辩论赛不仅促进了我省高校学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成为我校学生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第二课堂,以辩促思,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