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凝聚力量建一流特色文科——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3-14

2022年3月12日,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北京大成(太原)律师事务所圆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校庆办主任、国内合作处处长高航,校友办副主任康喜兴,校庆办副主任、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韩振华应邀出席会议。文法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校友代表到场参会,200余名海内外校友通过网络方式相聚云端,共襄盛举。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申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吴斗庆代表校党委对文法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校友分会的筹建工作提供帮助、做出贡献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吴斗庆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学校永远信赖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学校是校友“一辈子的精神家园”,要以“家文化”的新理念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吴斗庆强调,校友会的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属于每一位校友,要以信任为基础、情感为纽带、活动为载体、服务为宗旨、共赢为目标,切实做好各项校友工作。吴斗庆表示,当前,太原理工大学正在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学校人文社科的学科发展也迎来了重要发展机遇,文法学院及校友分会要以建设“特色文科”为目标,扎实推进校友工作,将校友工作开展的各项成果有效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之中,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申晓东宣读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向大会发来的贺信,任喜莹期冀广大文法校友以学院校友分会为平台,携手同心、积极作为,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事业添砖加瓦。随后,申晓东代表文法学院向来宾及校友致欢迎词,他代表全院师生对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文法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校友、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常回“家”看看,进一步加大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力度。

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表示,要以校友分会成立为契机,再次吹响文法校友集结号,共同携手,为办好学校“双甲子”校庆凝心聚力。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在校期间的培养质量,更加关注学生在毕业后的发展情况,充分发挥学院与校友会的力量,给予毕业生更多的关怀、跟踪指导和帮助。

文法学院副院长、校友分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杨国佐从平台搭建、精准联络、分组对接等方面介绍校友分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康喜兴代表校友总会线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文法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文法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和《文法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及理事成员建议名单》。

会上,吴斗庆、高航分别为理事会组织机构成员颁发了聘书。申晓东、李永福分别被聘为第一届文法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北京大成(太原)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总支书记马俊当选第一届文法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文法学院副院长杨建华、副院长张玮,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影影,以及校友杨锐锋、李俊、辛瑞、李瑞军、李扬帆、钟尚村分别当选为副会长,杨国佐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

高航代表校庆办向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围绕“校庆为谁庆”等问题深入讲述了校庆工作的“六件大事”、“两项工程”,并期待校友们重回母校,共话情谊。

马俊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会议发言时表示,120年的建校历史是太原理工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文法人最强大的发展自信。站在即将抵达“双甲子”的历史节点,校友分会将广泛动员校友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通过开展系列富有成效并具有特色的校友工作,不断壮大“学校+校友”的发展共同体。

文法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结束后,校友分会举办了师生座谈会。文法学院法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张振宇,公共管理系主任于东山,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李炜,学工办辅导员、校友分会副秘书长张轩宁,以及刘志强、王贵、王爽、宋子轩、贾晋江、段怡璞、石家齐、李红红等校友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来自韩国的校友高浩和阿富汗的校友王力通过线上形式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和学校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将校友分会的工作中心紧密结合到学院的学科攀升、育人体系、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上来,集聚广大校友的资源优势,助力学院朝着一流特色文科的建设目标阔步前行!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