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法学师资 > 正文
辛杨
发布时间:2020-04-13

姓 名

辛杨

性别

出生年月

1968.11

政治面貌

群众

民族

籍贯

山西

学历学位

硕士

职称

讲师

职务

是否硕导

是否博导

联系方式

xinyang@tyut.edu.com

工作系部

法学系

研究方向

经济法

1988.9-1992.6,南开大学环境化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2.7-2002.8,太原钢铁集团工作,助理工程师。

2002.9-2005.6,山西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5.7至今,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任教,讲师。

为法学本科主讲两门法学主干课程《经济法》、《国际法》,深受学生好评。

承担

项目

及成

果情

主持和参与多项省级课题,其中2012.8-2013.8主持山西省社科联二O一二年度课题《转型背景下山西城市居民低碳消费模式的构建》获一等奖。出版专著《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解析及适用》(知识产权出版社于2019年11月出版)。在《河北法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近年成果有:《限制最低转售价格协议并非当然违法?——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朱丹商榷》(发表在《河北法学》2014年第8期),《“产品责任”概念内涵的逻辑分析》(发表在《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2017年第8期),《快递公司集体涨价是否涉嫌垄断》(发表在《北方商贸》2019年第4期)。

社会

服务

及个

人兼

中国法学会及山西省法学会成员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