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深入了解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4月7日上午,文法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申晓东、院长李永福、副院长杨建华、张玮及学工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专员就本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申晓东书记结合我院近三年学生就业情况,对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在4月20日前完成对2020届学生就业情况和二战考研情况的追踪;第二,面向2021届未就业学生开展就业专题讲座和一对一帮扶,引导学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鼓励学生先就业、再调整;第三,各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握就业机会,拒绝“慢就业”、“懒就业”;第四,专业教师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扩大人才定向输送的比例。

李永福院长指出学院应深入开展就业典型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就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基层就业。

申晓东书记强调对于2022届学生的就业工作也要予以高度重视,综合当前就业形势,提前研判和谋划。以开展考研座谈会为契机,着力引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精准定位,合理选择考研院校,推动升学率的提高。

在国家完善灵活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以市场化方式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前提下,文法学院积极研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多措并举努力提高学生考研录取率与一次就业率,鼓励学生灵活就业,挖掘学生就业潜力,加大困难帮扶,推动就业工作见实效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