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华炬杯”第八届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暨太原理工大学第五届“青萃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10-11

10月10日晚,“华炬杯”第八届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暨太原理工大学第五届“青萃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办。太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建勇,太原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副处长郭伟,校团委副书记贾支正,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婧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山西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处长李红艳,太原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西艾伦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志萍,法学系老师巩燕、张继昕、陈建军担任决赛评委。

通过文书筛选、初赛、复赛,进入本次模拟法庭大赛决赛的共有三组专业组选手和两组公开组选手。比赛中,专业组审判长公正严肃地主持庭审,进行宣判;公诉人、辩护人唇枪舌战,据理力争,充分展示了法学学生的专业功底与素养。随后,评委们深入浅出,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和热心指导,肯定了选手们为比赛所作出的努力。

最后,赵国俊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致辞。他勉励获奖选手要继续加强法律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号召全体师生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学法、普法、用法,加入到法治国家建设中来,为实现法治强国的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七五”普法规划,不仅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宣传了法律相关知识,还传播了依法治国理念,引导和促进了我校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实施的积极性,促进了我校法治校园建设,具有深刻意义。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