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10月28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我院党委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影影、公管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凯尧带队,组织学院36名学生党员、63名入党积极分子赴太原牛驼寨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前辈。

牛驼寨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解放太原而建,同学们瞻仰了徐向前元帅的雕像,感受到人民解放军势不可挡的锐气;参观太原解放纪念馆,体会到新中国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阅读陵园内的碑文,了解解放太原过程中的艰难困苦;触碰飞机大炮等装备,感叹“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正确性。陵园内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墓区呈一字形排列,2000名烈士长眠于此,纪念堂内镌刻着5000多名为解放太原捐躯的烈士英名,向同学们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周影影老师谈到,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与旁边的太原城市建设相呼应,没有革命前辈浴血沙场就不会有今天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革命前辈在东山之上长眠,也默默注视着后来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中华民族永远不能忘记历史。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各位学生强化了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党性原则,同学们纷纷表现出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珍爱和平、开拓进取的良好姿态,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更加坚定。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