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冉冰教授做客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9

6月29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冉冰教授应邀做客政法学院,并于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FIELD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FROM THE NORTH AMERICAN PERSPECTIVE”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李永福主持。

冉冰教授围绕自己的经历,管理领域的历史和管理领域未来的方向进行了详细讲述。随后他回顾了管理学发展的历史,从韦伯的组织形式,泰勒的效率,梅奥的人的因素和激励,赫伯特-西蒙的系统观讲解到新公共管理、新公共服务等。最后,冉冰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

会后,冉冰教授与学院教师于会议室进行座谈,就进一步合作展开讨论。

冉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教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美国东北公共管理学会议主席,曾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哈里斯堡校区理事会主席,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哈里斯堡校区战略委员会主席,美国管理学会信息系统分会论文副编审,加拿大管理科学学会组织理论分会主席,美国管理学会公共管理分会会员委员会主席, 美国管理学会会员导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公共人力资源管理证书主任,科技创新管理和政策系列丛书主编,人力资本和发展系列丛书主编等职务。主要研究领域有:公共管理学,组织行为学,组织理论,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术和创新管理等。目前集中研究治理和合作治理网络,社会企业和混合型组织,组织身份、组织认定与组织形象,知识和创新管理等课题。出版著作4部,参与著作编写11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