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送法下乡”构筑农村普法阵地 法制宣传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11-11

2018年11月10日,TYUT青萃法律服务中心与政法学院法学系、现代科技学院法学系共同组织师生41人赴太原市阳曲县侯村乡店子底村,联合开展“送法下乡”公益活动。

上午十点,队伍抵达店子底村红色讲堂。由六名学生代表先后为村民们讲解了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婚姻法》、《继承法》与《物权法》等法律知识。讲解结束后,师生代表向店子底村村民以及侯村乡派出所民警赠送了法律书籍,并为店子底村贫困户赠送了慰问品。活动最后,队伍全体成员参观了店子底村红色纪念馆,了解了解放太原战役时期店子底村支前红色故事。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送法下乡”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服务中心给村民带去物质上的慰问的同时,为其讲解法律知识,帮助村民在精神上脱贫,受到了村民的高度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使“送法下乡”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服务中心选派法学专业优秀学生代表亲身送法、讲法,将课堂所学运用于法制宣讲,是开展“第二课堂”新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使“送法下乡”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本次下乡的队伍主要由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组成,深入红色店子底进行法制宣讲的同时学习了老区人民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支前精神,是服务中心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的一个新举措。青萃法律服务中心今后将继续积极探索,深入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使其制度化、系统化、持续化,使法律走进更多的乡村,走向更多的群众。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