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城市社区治理暨腾讯助力‘智慧迎泽’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16日,由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政府、腾讯海纳太原运营中心、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承办、晋中银行协办的“互联网+城市社区治理暨腾讯助力‘智慧迎泽’研讨会”,在省城迎泽宾馆东楼举行。

今年年初,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政府将居民小区作为社区治理的基础,与腾讯海纳合作,开始实施智慧社区建设。利用腾讯海纳加强城市社区治理,对新时代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有哪些现实意义和未来启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同山西省民政厅、太原市人民政府以及物业企业负责人近200人就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共迎泽区委书记冯原平、迎泽区区长李慧、迎泽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院长李永福、副院长杨建华等出席了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山西省民政厅、市民政局以及迎泽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

大会邀请七位专家做了大会主旨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柏瑛教授的《我国城市社区治理秩序的三重逻辑》、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赵聚军博士的《特大城市社区治理中的社会整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楠博士、腾讯海纳总经理章显的《腾讯海纳在智慧社区的探索》、太原理工大学副教授于东山博士的《智慧社区政策议程设置的协同过程》、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邵沁妍博士的《智慧社区与基层党建》、太原理工大学基层治理研究中心张华荣的《基于互联网+的社区智慧互助新模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安逸物业公司服务的迎泽区湖滨丽景小区对腾讯海纳技术的应用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考察。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迎泽区人民政府与太原理工大学基层治理研究中心签署基层治理研究基地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迎泽区区长李慧同太原理工大学基层治理中心执行主任乔运鸿签署了协议。

太原理工大学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是我校的校级智库和人文社科研究机构,此次研讨会是半年来我校基层治理研究中心参与主办或承办的第三次高水平省级论坛,前两次分别是山西民营经济发展研讨会和山西公益慈善发展论坛。上述活动对推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走出校门,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以及企业建立紧密联系,加强横向合作,促进人文社科研究的协同创新,都发挥了积极影响,收到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