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本科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19日上午,文法学院召开本科开学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杨建华,教科办主任,法学系、公管系、汉教系的正副主任及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建华副院长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与参会人员就线上线下同步考试、校外实习转为校内实习如何具体实施、毕业论文等事项进行讨论后作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内容如下:

1.课堂教学

5月25日开始,所有原线上课程都要改为课堂教学,按照原定课表的时间和教室到教室上课,教师可以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

上课期间,要保持教室通风,拉开学生就坐间距,上课学生数不超过教室容量的1/2规模。

对于因疫情暂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须继续进行线上教学。未返校学生名单在5月24日学生返校后,由教科办提供给各位老师。

非毕业年级的课程教学原则上在夏季学期第2周前完成。

已经结课的课程,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的实际情况为学生安排课堂答疑辅导,需要的教室由任课教师登陆教学管理服务平台的教学调度模块向教务部申请使用教室。

2.考试

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均采取线下考试,平时成绩、线下考核的比例由各位老师根据本门课程的特点合理确定,原则上线下考核的比例不低于50%;前期已进行过线上阶段性考核的课程,其中线下考试成绩所占比例原则上不小于30%,低于以上比例的课程需提出书面申请,由学院学术委员会讨论决定。

针对因疫情不能返校的学生,采取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同一门课程的线上与线下考试使用同一份试卷,在同一个考试时间举行,对线上考试的学生,通过视频的方式进监考。

3.毕业论文

原定的毕业论文辅导教室不再使用,各位指导教师的辅导地点可以通过使用学院办公室、会议室或在学校教务系统申请使用教室来解决。

各系一定要通知老师认真阅读《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的内容,确保开学后各个教学环节的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