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UT青萃政法法律服务中心开展 “喜迎新时代,共筑法治梦”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TYUT青萃政法法律服务中心以“喜迎新时代,共筑法治梦”为主题从12月1日至12月8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喜迎新时代,共筑法治梦”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2月2日与4日,TYUT青萃政法法律服务中心分别在明向校区西区广场开展了普法宣传与法律知识问答活动。同学们不仅在现场可以进行法律知识咨询,还可以通过现场回答法律常识小问题获得精美礼品,寓教于乐,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特别注重运用新媒体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向全校乃至社会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11月30日至12月8日,通过“TYUT青萃法律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系列宣传文章,并举办“手抄宪法100”宪法主题硬软笔书法大赛,在线上进行展示、评比。

同时,本次“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还包括组织学生参观太原市“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集体观看教育部关于宪法宣传日的“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决赛及宣传视频。通过这些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老一辈同志对中国民主法制建设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坚定了当代青年继承和发展革命精神、践行和弘扬宪法精神的理想信念。在本次宪法宣传周中,还将组织学生前往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旁听部分刑事或行政案件,亲身感受庭审现场,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律信仰。

TYUT青萃政法法律服务中心于2016年3月建立,于10月获批我校首批“双十基地”,一直秉承“立足校园,用己所学,普及法律,服务他人”的宗旨,以坚持学生为中心、助力推进双一流为目标,以服务校园法治建设,进行法律援助和普法宣传为工作重点。中心由政法学院党委直接领导,由6名法学专业教师进行法律专业指导,成员由来自全校各专业的70余名学生共同组成,是一个充满活力、富有朝气、积极向上的年轻团队。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