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之“法律进高校”法治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4

2019年12月3日晚7点,由太原市万柏林区司法局千峰司法所、太原市万柏林区千峰街道理工大社区、共青团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基础学院协办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之“法律进高校”法治专题讲座在文法学院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的法律知识素养以及提升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

山西军秉律师事务所李军主任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理工大社区书记兼主任高宝、千峰司法所所长王剑芳出席此次活动,18级全体法学专业同学以及基础学院1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王剑芳所长讲述法制宣传日的由来,并庄严宣读了宪法序言。随后李军律师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验经历,通过案例分析、分享自己的从业所得、学习心得,引导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做好人生规划,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同时,李军律师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律观念,以法律规范作为个人社会的行动指南,以法治精神作为个人社会的活动底线,做法治社会的践行者,做法治国家的建设者,做全民普法的宣传者。

最后,高宝书记做了总结发言,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走进校园生活,有利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大学生提供思想引领与行为导向,推动我校法治建设。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