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法学系举办教职工2022年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1年1月7日,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在山西晋商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办法学系教职工2022年新春茶话会。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申晓东、院长李永福教授、副院长杨建华副教授、副院长杨国佐副教授、副院长张玮教授,以及法学系教职工及学生共20人参加。法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张振宇副教授主持茶话会。

茶话会“第一部曲”:张振宇对2021年法学系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内容围绕教学研究、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师发展、教学奖励、科研项目等方面展开。张振宇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法学系可谓收获颇丰,法学专业成功获批山西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这件事对于法学系来讲具有里程碑意义,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各位领导的支持以及各位老师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在此,我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振宇表示,在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法学系老师们积极参与法律服务工作,多名教师参与省人大、省政府、地方各级人大及政府的立法专家论证工作,积极参加各级检察院的听证会议,各级人民法院的调解或法律监督工作,为政府、行业企业做多场次的法律讲座。法学系副主任张丽娟老师围绕法学系2022年工作计划和工作任务分解情况向法学系各位老师进行了说明。

茶话会“第二部曲”:为法学系2021年工作表现突出的七名教师(雷兰教授、杨建华副教授、张青政副教授、郭恒老师、张丽娟老师、辛杨老师、刘姝莉老师)进行表彰。为了给各位获奖教师带来惊喜,张振宇特意准备了颁奖花束来代替荣誉证书。在宣读获奖名单后,张振宇说:“让我们用美丽的鲜花为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送上大家最美好的祝福!”这时,会议室的门突然被打开,几名捧着鲜花的学生进入了会场。老师们看到花团锦簇的手捧鲜花后都感到惊喜万分,获奖教师的心里更是有着说不出的喜悦。申晓东、李永福、杨国佐、张玮为受到表彰的教师颁发了鲜花,并合影留念。

茶话会“第三部曲”:举办迎新仪式,欢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王鹏飞入职文法学院法学系。在对王鹏飞的学习和工作背景进行简要介绍后,张振宇说:“请同学们把充满热情和美好祝愿的迎新蛋糕拿进来,让我们共同祝愿文法学院、祝愿法学系明天更加美好,2022加油!”话音刚落,两名同学端着一份大蛋糕进了会议室。看到迎新蛋糕后,会议室瞬间沸腾了,到处都是老师们的欢呼声,茶话会也进行到了“高光时刻”!原来,张振宇准备的这份礼物同样没有事先告诉其他老师。王鹏飞博士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张主任能在入职的第一天准备这么美好的一份惊喜送给自己,令我非常感动,法学系大家庭真的很温暖,很幸运自己能成为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的一名教师。今后绝不会辜负组织的信任与期望,会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随后,全体师生共同分享了这份甜蜜的美食。

申晓东在总结茶话会时表示,可以看得出法学系为此次新春茶话会作了精心的筹备工作,茶话会上总结了法学系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活动中惊喜不断,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许。这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相信法学系全体教师将会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20周年庆典!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