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与万柏林区政协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为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8日,太原理工大文法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依托红色资源,与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协在中国共产党孝义建党第一址——孝义市梧桐镇仁坊村霍家大院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申晓东、院长李永福,万柏林区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共31人参加本次活动。

走进霍家大院,大家依次参观了“火种在平静中孕育”、“孝河从此起风波”、“冲破黎明前的黑暗”、“前进的步伐永不停”四个部分,身临其境地品味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洗礼,深刻感悟了中共孝义党组织的诞生及大革命失败后,孝义党组织前赴后继坚持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意识与奋斗精神。

参观结束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申晓东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经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接受了党性再教育。法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张振宇表示,我们追寻红色足迹,要在参观中“学”,在参观中“悟”,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推进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坚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力争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学生党员代表李欣承表示,我们要把个人的理想与追求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之中,敢担当、能作为的共产党员必将为实现中国梦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望历史,是为了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扎实践行初心与使命,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