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法学系举办新学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19日,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在文法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单位——北京大成(太原)律师事务所举办法学系新学期工作座谈会,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申晓东、院长李永福,副院长杨建华、张玮、杨国佐出席座谈会。法学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汉语国际教育系、公共管理系教师代表受邀列席会议。座谈会由法学系主任张振宇主持。

李永福代表学院对法学系2022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李永福指出,文法学院2022年最大的收获是法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吹响了法学专业高水平建设的“冲锋号”。此外,在太原理工大学120年校庆之年,文法学院校友分会爱心校友为学院慷慨捐赠120万元奖教学金,支持学院的发展,让全院教师倍感欣慰与鼓舞。并且,在全院教师的积极配合下,文法学院2022年科研绩效改革工作顺利完成,科研进账情况良好。李永福强调,2023年法学系教师应聚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相关目标任务,努力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实现师资队伍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

张振宇介绍了法学系2022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专业建设方面,法学专业获批教育部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积极开展了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预申报工作;实验室建设方面,法学专业获得学校专项经费支持,2023年上半年将完成太原理工大学智慧模拟法庭项目建设;实践基地合作方面,分别为孝义市法学会、晋商律师事务所挂牌“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并签订《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协议》。此外,还介绍了法学系在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学生实习、学术讲座、教师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教师及学生获奖、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学术交流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张振宇围绕法学系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按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各项目标任务,张振宇将特色专业教材建设、省级教改课题申报、省级精品课程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事项进行了任务分解。张振宇表示,通过实施师资队伍和基层组织教学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省级教学成果奖培育、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学保障体系提升、法治人才实践培养基地建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措施,将不断提升法学系教师的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档升级。

座谈会上,申晓东、杨建华、张玮、杨国佐分别围绕思想政治建设、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国家级课题申报、新学期工会活动等与法学系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知识产权法学教研室、民商法学教研室、法理学教研室、经济法学教研室、宪法与行政法学教研室负责人就新学期集体备课工作进行了安排。法学系教师一致表示,将努力完成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任务,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