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政法学院网站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8-12-12

文法学院网站管理制度及规定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信息系统建设和运行维护条例(试行)》校办【2018】28号,《太原理工大学信息化管理与建设办法(修订)》校办【2018】29号,《太原理工大学网络管理条例(试行)》校办【2018】30号,《太原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校党【2018】99号等文件的精神与相关要求,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一、指导思想

学院网站是为教育教学、学院管理而建立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平台,是学院重要的宣传阵地。具有学院文化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实力展示,具有方便来访者(上级领导,学院教职工,各类学生及家长,相关社会行业认识)查询了解信息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功能。具有传播学院法学、管理学专业知识为社会提供专业信息服务的推广平台功能。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四大功能,突出本学院与我校其他学院的独特性特点。既要有网民上网的普遍性建设原则,也要有学院网站的专业性、特殊性建设原则,而且网站建设的政治安全、道德安全、法律安全是网站建设的底线、红线。

二、学院网站管理团队:

第一负责人:书记:申晓东。院长:李永福

分管网站领导及策划:杨国佐

网站技术与安全技术维护:学校信息网络中心

网站内容更新:党政办:王晓锐

网站内容收集提供:学院系、部、中心、所负责人,三办负责人

三、网站内容更新与把控:

1、学院概况:学院简介及历史沿革;学院领导;学院机构导图或引导表、办公电话。负责人:行政副院长统筹安排党政办协助。

2、党群工作:思想引领,文化建设,党政联席会议,支部工作,党员先锋,工会工作。负责人:书记统筹安排党政办协助。

3、教育教学:本科培养计划,双学位培养计划,MPA培养计划....(包括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过程监督与要求;实践基地与风采)。负责人:教学副院长统筹安排教学秘书协助。

4、学科建设: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首页 http://www.china-jm.org/default.asp;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 National MPA Education Steering Committee http://www.mpa.org.cn/科研成果展示。负责人:院长统筹安排科研秘书协助。

5、师资队伍:教师风采展示,学习经历,专业技能,所授课程,科研方向及成果,社会兼职导师。负责人:院长统筹安排系主任、党政办协助。

6、社会服务:法律援助,管理咨询。负责人:院长统筹安排科研秘书协助。

7、学生工作:学工办,团委,奖助贷,就业工作,双十工程。(第二课堂培养目标、重要环节,队伍建设,成果展示)。负责人:副书记统筹安排学工办协助。

8、校友风采:著名校友风采,在校生风采(大四毕业生为主)。负责人:副书记统筹安排学工办及系主任协助。

9、招生指南:目的吸引优秀生源。负责人:教学副院长统筹安排教学秘书协助。

10、下载空间:方便教职工,方便学生的必要资料。负责人:行政副院长统筹安排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协助。

四、安全管理

一级审批

二级审批

三级上传

负责板块

书记

行政副院长

党政办主任

学院首页

书记

书记

党政办主任

党政工作

院长

教学副院长

教科办主任

教育教学

院长

院长

教科办主任

学科建设

院长

院长

教科办主任

师资队伍

书记

副书记

学工办主任

学生工作

院长

院长

教科办主任

社会服务

书记

副书记

学工办主任

校友风采

书记

行政副院长

党政办主任

规章制度

书记

行政副院长

党政办主任

下载空间

院长

MPA中心主任

教科办主任

MPA中心

院长

教学副院长

教科办主任

招生指南

书记

行政副院长

党政办主任

信息公开

书记

行政副院长

党政办主任

学院信箱

院长

教学副院长

教科办主任

教育教学动态

院长

副书记

学工办主任

招生就业动态

五、运行与管理

1、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基本原则是“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保障安全。

2、学院网站管理团队负责制定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政策,研究处理重大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定期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议,统筹指导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建设。

3、学院网站各栏目主管领导,须经常开展安全及内容更新自查工作,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提供修改、防范等相关意见与建议。如需学校网络信息中心解决,需形成文字报告,学院书记签字后,盖学院章,提交学校相关部门。

4、特殊时期,学院须加强网站及信息系统的安全监管工作,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安全巡检,做好安全整改。

六、网站禁止发布的内容信息

1、不得在网站上发布与单位业务无关的内容。

2、网站登载的新闻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一)违反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

(二)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

(三)损害国家的荣誉和利益;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

(五)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宣扬封建迷信;

(六)散布谣言,编造和传播假新闻,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

(七)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

(八)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

(九)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七、安全事件应急响应

安全事件分为紧急事件和普通事件。

(一)紧急事件是指:

1、可由校外访问的页面发生篡改或被替换成非法信息的事件,尤其是发生在主页、新闻网站、招生信息网等访问量高的系统或网站的事件。

2、影响学院、学校系统正常运转的攻击事件,如与服务门户、教务系统、财务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相关的攻击事件。

3、可能造成师生隐私信息被窃取、丢失、损坏的漏洞。

4、其它可能对社会公共安全或学校造成危害或不良影响的事件或漏洞。

(二)普通事件是指:

1、对校内开放系统或网站的页面发生无害篡改或有隐藏漏洞。

2、影响不大的攻击事件或可能造成中低隐患的漏洞。

3、其他不构成公共危害或社会不良影响的安全事件或漏洞。

(三)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流程如下:

1、若事件为紧急事件,第一时间通报学院主管领导汇报,同时通报学校网络中心采取相应技术措施,以降低不良影响。若事件为普通事件,则此环节略过。

2、在学校网络中心指导下,进行整改。

本管理制度及规定自2019年12月起施行

文法学院

2019年12月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