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MPA队伍 > 正文
组织机构
发布时间:2021-01-05

(1)李永福教授:学院院长,兼中心主任

全面主持MPA教育中心工作,负责MPA中心人事、财务等各项工作。

(2)邢振江教授:MPA执行主任

1、负责MPA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改。

2、负责招生工作,包括修订招生简章、招生宣传广告、研究生笔试与面试等复试工作、研究生入学教育等工作。

3、负责学位工作,包括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汇报工作、研究生毕业证与学位证的审核工作。

4、负责研究生论文全过程工作,包括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查重、答辩等工作。

5、负责研究生导师工作,包括研究生导师遴选、招生资格的审核、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等工作。

6、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3)秘书:杨战斌讲师

1、负责研究生教学工作,包括教学计划、课程安排与调整、教学质量督导等工作。

2、负责研究生学术讲座、实践课程的安排,包括学术讲座的时间安排、专家聘请等工作。

3、负责图书资料建设工作。

4、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4)秘书:付少博讲师

1、负责记录中心的会议记录。

2、协助完成MPA教学、培养过程相关工作。

3、协助完成图书资料建设,管理专业图书、期刊资料。

4、协助调配、申请授课教室。

5、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5)行政管理人员:周影影

1、具体执行教学管理。

协助完成并具体执行课程的排课授课、考试等日常教学活动;具体执行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的评委分组安排、评委劳务费报送;安排专家、讲座教授和授课教师授课;审核办理教师的调课;调配教室等教学资源;学生每学期注册工作;每月课表及时发送学生邮箱并短信通知学生到校上课时间。

每学期期末具体制定下学期的主要工作计划安排,学位论文开题、中检、预答辩时间安排并通知相关导师,通知下一学期上课课程,通知授课老师确认上课时间。

2、具体执行招生相关环节工作。

招生咨询;招生宣传:制定招生简章初稿并发布中心主页、刊登报纸;审核考生报考材料,协助审查报考资格;招生复试时考生、评委工作安排、录取工作。

3、具体执行研究生开学和毕业工作。

新生入学报到和开学典礼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学生证、学籍卡的领用、回收;安排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予学位仪式工作、通知,学位服的领用、收回。

4、具体执行办公室日常管理。

安排专家、讲座教授和授课教师食宿、车辆、机票等后勤工作;校内外师资队伍档案材料;聘请专家档案材料;学费收缴、学费发票的领用及签收;办公室日常业务接待;办公文件收发、整理和归档;配合MPA资金购入的实物与固定资产账目管理、经办手续齐全、资产卡片归档等资产管理;办公用品、文印、邮电等结算;图书资料的清理和保管;配合行政办公设备购置、教学科研设备购置、办公室及实验室改造维修、设备维护;记录工作日志和调休安排等。

5、与全国MPA教指委联系相关工作、及时传达精神;浏览全国MPA教指委网站收集相关信息并通报中心领导。

6、完成中心网页上栏目内容的更新,公布MPA中心的通知公告。

7、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6)辅导员:禹丽张轩宁

1、具体执行学生日常事务管理。

2、负责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校风校纪教育,抓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3、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配合做好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

4、围绕学生成才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课余文体活动。

5、组织学生围绕专业方向,请任课教师开展多种课外辅导活动。

6、负责学生的安全教育,杜绝突发事件和恶性事件的发生。

7、负责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和毕业生就业组织和指导工作。

8、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