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简介
发布时间:2020-04-28

 

 

培养目标:本专业重在培养能够胜任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国文化传播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化基础知识,较高的专业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国内外院校从事汉语国际教学,在企事业单位、国家政府机关及新闻出版等机构从事文化传播、创意或外事交流工作,并具备通过进一步深造成为高层次汉语国际教育专门人才的潜能。

培养要求: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第二语言教学和文化传播的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全球意识,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获得较强的以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能力、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化的能力以及跨文化交融的思考与判断能力。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汉教专业英语;语言学纲要;跨文化交际概论;汉语国际教育引论;现当代文学;第二语言习得概论;汉语写作;英语听说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观摩教辅、教学实践、文化体验、校外社会调查、社会公寓活动、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