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法学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0-05-30

法学系成立于1997年8月,下设山西省法学会房地产法研究会和刑事辩护研究中心两个研究机构。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此外,法学系还承担我校法学双学位的人才培养工作。

法学系不断改进、完善法学教育教学模式,优化法学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本科生保研、考研均取得良好成绩,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远高于国家平均水平。

法学系教师主持省部级课题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刊发学术论文百余篇。多名教师在学术研究和教学实践的同时兼职律师业务,担任多家省级单位的法律顾问,参与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重大诉讼案件,在国家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权益等方面皆作出了重要贡献。

法学系已与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晋商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签订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并聘请具有司法实践经验的专家担任实践指导老师。法学系自成立以来,已向公检法司、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输出了数千名合格的法律人才。

法学系全体师生将秉承“以文载道、知政求法”的理念,以公平正义和国家的法治建设为追求目标,力争把法学专业办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品牌专业。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