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许浩明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与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8日晚,政法学院邀请中国政法大学许浩明教授于模拟法庭报告厅开展以“国际经济法领域热点问题评析”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政法学院专业任课老师、法学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到场学习。

讲座伊始,许浩明教授讲述了一些案例并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积极回答了教授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活跃。许教授通过三个案例来说明生存权和发展权的重要性,又从国际法与国内法的关系出发,对国际经济法领域中WTO法律制度的改革、“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实施的法律问题、中美贸易战及其影响、国际现代消费者保护法的异军突起以及外商投资法的新动向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评析,并指出同学们在国家面对经济问题时,要对祖国充满信心,还提出了国家综合安全的重要性。

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许浩明教授现场答疑,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通过这次讲座,我院学子视野不断拓宽,对国际经济法领域热点问题有了初步了解,知识结构不断优化,专业知识水平进一步提高。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