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第六届"华为杯"模拟法庭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8

2019年4月26日晚,由共青团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委员会和TYUT青萃法律服务中心承办,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华为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圆满落幕。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郝雪玲、校团委书记闫新出席本次活动。北京中伦文德太原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部主任孟唐西、政法学院法学系教师陈建军、张继昕担任评委。

决赛由公开组和专业组各三组选手组成,控辩双方在法庭辩论中条理清晰,精准援引法律条款,展现出学生对司法实践的深刻理解。

专业组围绕刑事案件展开庭审,审判长公正严肃地主持庭审、宣判;公诉人、辩护人唇枪舌剑,紧扣要点,据理力争,展示出法学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流利的表达能力。公开组中,不同专业的选手围绕民事案件展开庭审,委托代理人结合法律条款陈述观点,针对对方观点进行提问、总结,体现了非法学专业学生对法律的深刻理解。赛后,评委们针对选手表现进行精彩点评。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本次模拟法庭大赛利用司法实践案例,引入模拟庭审环节,深入开展法治教育,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把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实现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相结合,是法治精神进校园的又一次创新。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