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法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比赛山西赛区高校组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年10月15日——10月16日,由山西教育厅主办,山西教育教辅传媒集团等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山西赛区演讲比赛及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太原科技大学举行。我院法学专业李雯凡、任旭敏两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

经过初赛的角逐,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省内各大高校的36名选手同台竞技。演讲比赛中,选手们通过不同的演说风格,讲述自己与宪法的故事,阐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给观众带来美好体验的同时也使观众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知识竞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俯首与宪法知识暗自较量。其中,我校的两位选手表现尤为突出。李雯凡同学以流利的表述和自信的姿态斩获演讲比赛三等奖,任旭敏同学经过笔试成功晋级复试,在复试中沉着应对,冷静答题,最终荣获知识竞赛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主要针对演讲的主题与主题的表达两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出演讲主题中存在法德不分,宪国不分、宪政不分的问题;在主题的表达上就论点、论据、论证三点具体展开,指出选手所选论据存在内容陈旧、素材单一的问题,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意见:学会引用案例和故事并集中表达宪法,以点见面才能深刻说理;尽量避免空洞派、抽象派、仇恨派,以免破坏宪法的精神,强调以宪法为主题的演讲要从宪法学意义上进行理解。

宪法教育是青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我院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征文、演讲比赛、微视频大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丰富了校园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对于法治校园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