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公共管理学师资 > 正文
李永福
发布时间:2020-04-15

姓名

李永福

性别

出生年月

1966.8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民族

籍贯

山西运城

学历学位

博士

职称

教授

职务

文法学院院长

是否硕导

是否博导

联系方式

Tyliyongfu@126

com

工作系部

公共管理系

研究方向

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制度史

1985-1989,山西大学,本科

1990-1993,山西大学,硕士

2001-2004,华东师范大学,博士

2006-2009,四川大学,博士后

1995至今,太原理工大学工作,教授

中国古代政治制度,中国古代治国通论(mpa课程)

承担

项目

及成

果情

一、专著类

1、《另眼看晋商》,同心出版社,2013年出版。

2、《胡适和他的弟子》,广东教育出版社,2012年出版。

3、《清代山西城市发展与社会变迁》,同心出版社,2011年出版。

4、《中国晋商成功之道》,内蒙古人民出版社,2009年出版。

5、《山西票号研究》,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2007年出版。

二、论文类

1、“山西抗日根据地的戏剧运动和革命动员”,刊载《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2期。

2、“期望管理模式下特大安全事故行政问责研究”,刊载《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6期。

3、“网络舆情传播的影响及其应对策略”,刊载《编辑之友》2019年第11期。

4、“民国山西厘金研究”,刊载《民国研究》2015年秋季号,总第28辑。

5、“近代中俄茶叶贸易制约性因素探因——基于厘金视角的分析”,刊载《经济问题》 2014年第10期。

6、“旧式典当业的社会价值——以清代为考察范围”,刊载《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09年第3期。

8、“基于博弈论的晋商诚信理念研究”,刊载《经济问题》 2009年第1期。

9、“对山西票号转型失败的解读——基于信息不对称理论视角”,刊载《经济问题》2007年第5期。

10、“从钱庄职能衍变看近代中国经济新陈代谢”,刊载《生产力研究》2005年第12期。

11、“山西票号业务结构”,刊载《晋阳学刊》 2005年第5期。

12、“票号营运理念对现代民营企业的启示”,刊载《山西师大学报》2003年第2期。

13、“鸦片战争前清政府对外政策的嬗变——以海关贸易为例”,刊载《南都学坛》2003年第6月。

14、“历史学的功用及其在当代的发展趋向”,刊载《安徽史学》2003年第4期。

三、课题类

(一)主持项目

1、“明清晋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2021年横向课题,山西晋商律师事务所委托。

2、“晋商精神养成研究-以李克强总理考查山西时相关讲话为导引” ,2019年山西省科级厅软科学项目,2万元。

3、 “晋商与戏曲文化研究” 2018年 山西省宣传部规划办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万元。

4、 “科技创新驱动视阈下山西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究——以晋商大院文化游为例”,2016年山西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 ,2万元。

5、“晋商会馆与晋文化传播研究”,2014年山西省宣传部规划办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1万元。

6、“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研究”,2012太原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2万元。

7、“新晋商发展战略研究---基于旧晋商经验的启示”,2011年山西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3万元。

(二)参与项目

1、“晋商对戏剧的接受与传播研究” ,2017年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0.2万元。

2、“近年来我省城市及周边地区宗教信众的组成结构及演变研究:以外来信仰为中心” ,2016年山西省宣传部规划办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1万元。

3、“民国时期山西教育研究 ” 2014年太原理工大学项目,1.2万元。

4、“清末山西籍留学生与山西社会转型研究”,2013年山西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 4万元。

5、“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导读课程的心理教育作用实证研究” 2012年山西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科项目,3万元。

6、“ 社区认同与归属视阈下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研究:以宗教与信仰因素为中心”,2012年山西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2万元。

社会

服务

及个

人兼

山西省政治学会理事

山西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

太原市工商联智库专家

昔阳县法治智库专家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