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暑假将至,为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避险能力,积极预防和减少学生暑假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健康的暑假,7月20日-22日,文法学院各年级依次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暑期安全教育、网络电信诈骗、考研或就业规划、暑期社会实践四部分展开。首先,各年级辅导员结合相关视频资料,从防溺水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汛期安全教育、食品安全教育、心理安全教育以及疫情防控教育等方面为同学们科普安全教育知识,教育同学们关爱生命,敬畏生命;随后,通过回顾近期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的类型,揭批诈骗手法,进行防骗提示,让反诈骗意识入脑入心。各年级辅导员要求同学们立足于自己所处的阶段,及早进行学业规划,准大二的学生要利用好暑假时间为后续的专业课的学习夯实基础 ,准大三的学生需尽早确立明确的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努力的方向,准大四的学生更应该合理规划暑期时间,提升考研、就业的竞争力,弯道超车,冲刺向前,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班会的最后,对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通过本次班会,不仅警示文法学子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要时刻筑牢安全防线,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始终把安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谨防假期出现安全问题,同时也使同学们意识到合理安排暑假生活、及早规划学业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