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山西省“阳光杯”高校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6-07

2018年6月3日,第十四届山西省“阳光杯”高校辩论赛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本届赛事由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主办,山西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太原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太原师范学院校团委以及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协办并参赛。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梁剑锋、山西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琼以及我院团委书记周影影。

决赛第一场由正方太原科技大学对阵反方太原理工大学,辩题为“佛系是不是当今幸福之道”。山西农业大学张舒缓老师、王卓老师以及山西财经大学王琼老师担任本场评委。正方就“佛系”定义及其能够给予人们幸福感两方面展开辩论。反方就“佛系”的消极影响,例如会使人们逃避现实与压力,产生精神空虚等方面进行反驳。

第二场正方山西财经大学与反方山西农业大学就“‘公益众筹’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辩论,由我院付少博老师、郭晋峰老师及团委书记周影影老师担任评委。正方主张“公益众筹”弥补了传统公益的弊端,同时更好地使自我得到满足。反方从“公益众筹”具有主观性及易产生同情疲劳两个方面进行反驳。

依据决赛以及之前比赛结果,最终山西农业大学获得本届“阳光杯”高校辩论赛冠军,山西财经大学与太原理工大学位列二三名。随后赵国俊书记对整场赛事做了总结性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场上辩手的优秀表现,以及各校参赛队伍对赛事的精心准备和付出;之后,他指出本次赛事一方面是为了加强与其他高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共同探讨学术上的问题与困惑;另一方面也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以及展示自我的平台,将所学知识付之于实践之中,并通过辩论的方式提高自身思辨及表达的能力。最后,赵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厚期望并祝愿“阳光杯”高校辩论赛继续向前发展,为学生展示自我、提高思辨能力塑造更好更高的平台。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