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 太原理工大学第二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6-06

2018年6月4日,由太原理工大学校团委和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主办,TYUT青萃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太原理工大学第二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办。出席本次决赛的有太原理工大学校团委书记张勇、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由政法学院法学系主任温蕾、公管系副主任王馨蔓、法学系教师张继昕、公管系教师付少博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进入决赛的八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主题演讲。各位参赛选手演讲内容紧扣主题,旁征博引,以自信沉着的姿态完成自己的演讲,以不同风格,不同形式,声情并茂地表达自己对宪法的思考和感悟。参赛选手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带动了全场气氛。演讲结束后,王馨蔓老师从演讲技巧、语言表达的角度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张继昕老师从宪法学的角度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的点评细致全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有趣、内容深刻的法治教育课。

最后,赵国俊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来自各学院参赛选手们精彩纷呈的演讲表现,这有助于在我校营造良好的“学宪法,讲宪法”氛围,具有较好的法治教育效果与影响。他指出,青年学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把握时代脉搏,担当时代重任。他强调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要担负起使命,特别是法学专业学生在法治强国的建设中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演讲比赛是全省教育系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宣传了宪法相关知识,传播了依法治国理念,引导和促进了我校学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的积极性,促进了我校法治校园建设,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具有深刻意义。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