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政法学子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山西赛区高校组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16

2018年10月13日至10月14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省法学会法治教育研究会、山西教育教辅传媒集团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山西赛区高校组决赛在山西教育宾馆举行。通过前期校内选拔,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张金佳、行政管理专业张若兰两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

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省内各大高校的56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各具特色,通过不同的演说风格,讲述了自己与宪法的故事,阐述了自己对于宪法的理解。其中,我校的两位选手表现突出,她们通过流利的表述与自信的姿态向大家诠释了对于“宪法”的理解。她们的表现不仅博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更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最终,双双斩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宪法教育是青年学生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我院依托TYUT青萃法律服务中心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知识宣讲、征文、演讲比赛、微电影比赛、手抄宪法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培养我校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以期为我校建设法治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