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我为法治献力量”法治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6-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法治成就,2019年6月5日晚7:00,政法学院举办了“我为法治献力量”法治知识竞赛。

除法学专业学生参加外,本次比赛也吸引了许多其他专业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宪法知识竞赛。知识竞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试题主要包括宪法相关知识,同时涵盖与大学生生活实际联系密切的交通问题、禁毒问题、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比赛开始前,同学们有序入座,不时查阅宪法条文,进行考前准备。答题过程中,大家认真思考,专注作答,严格遵守考风考纪、参赛规则,整个考场气氛严肃紧张。在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仍认真求知,咨询正确答案,积极探讨问题。

政以载道,法可安邦。本次宪法知识竞赛,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创新了我校学生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的形式,有助于提高学生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也鼓励学生在祖国七十华诞之际学习宪法、法律,立足于法律角度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做法治理念的弘扬者和践行者。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