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专业宣讲会和实验室开放日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贯彻我校办学理念,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11月13日-18日,我院专业宣讲会和实验室开放日系列活动圆满举行。本次专业节系列活动面向求实学院全体2020级学生,文法学院全体领导及各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11月13日晚16时,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专业宣讲活动在明向校区行思楼B118圆满举行,副院长杨建华主持此次宣讲会。院长李永福首先代表文法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以文载道、知政求法”理念,从学院概况、历史沿革、学院机构、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介绍。

其次,各系教师代表分别就本专业情况展开详细宣讲。其中,法学张丽娟老师指出法学专业学生的司考通过率多年来一直稳定于国家平均通过率三倍以上,并与多个法律事务所展开合作,提高了学生的法律素养与司法实践能力,就业前景良好。行政管理专业王馨蔓老师结合时事,以疫情下对行政管理提出的新要求为背景展现了行政管理专业的巨大社会作用,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汉语国际教育韩晓云老师通过海外孔子学院与教师的海外教学展开专业介绍,并指出了汉语在国际中日益凸显的地位以及留学生的学习经历与成果,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有着多元化的选择,前景较为广阔。

最后,法学学生代表刘文萱、行政管理专业学生代表赖艺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代表余秋作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在协调学习与工作、考研、考公务员、考取证书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通过与2020级学生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专业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院在11月16日-18日通过开放物证实验室和模拟法庭,并邀请2020级学生到现场参观,帮助学生了解开展第二课堂实践活动的有效途径,切身感受专业特色文化,掌握基本的专业理论与实践知识。

本次专业宣讲会和实验室开放日系列活动以培养专业人才为目的,结合社会发展需求,详尽细致地为同学展现了各专业的研究方向与发展图景,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思考兴趣定位,鼓励同学们树立服务社会、奉献人民、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斗。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