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文华辩论队摘得第十二届“清泽博思杯”桂冠
发布时间:2021-01-05

2020年11月,文法学院组织文华辩论队参加由太原理工大学校团委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第十二届“清泽博思杯”辩论赛,并顺利挺进决赛。

12月27日,博思杯辩论赛决赛在经管学院报告厅进行。文法学院文华辩论队与经管学院三驾马车辩论队就“《囧妈》在大年初一免费线上播出的行为合理还是不合理”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比赛开始,正方经管学院首先开篇立论,从《囧妈》发行方——欢喜传媒和徐峥的立场出发,认为在大年初一免费线上播出是在疫情不可抗力下的自救行为,强调其行为的合理性。

我方提出质询,指出此事并非只有利弊,应当采用相对合理公平的判标和定义。我方立论,指出《囧妈》方行为是在破坏行业准则和损害合作方利益的情况下做出的损人利己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是不合理的。

对辩环节,双方就争议点进一步的深入剖析和探讨,你来我往,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将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我方四辩针对对方漏洞一一还击,并梳理了本场比赛的矛盾交锋点,再次论述我方论点并升华了主旨。

经过我院文华辩论队四位辩手默契配合,以6.5:2.5的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摘得了本届“清泽博思杯”冠军。

此次辩论赛培养了我院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思辩能力、文化素养及语言能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同时增强了校园学习气氛,展示了我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