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薛朝阳主任作题为“积极的财政政策是如何更加积极有为的”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6日,学院邀请山西省财政厅政策研究室主任薛朝阳在学院442会议室,为MPA学生作题为“积极的财政政策是如何更加积极有为的”讲座。薛主任常年从事财政政策研究工作,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与实践操作能力。

薛主任从国际国内大背景入手,结合我省的具体情况,对当前积极的财政政策进行了分析。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持续减收,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度加快,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呈现逐步回升的积极态势。全省财政系统加力提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努力保持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不减。加大力度压减一般性支出、削减收回无效低效支出,做好财政支出的“减法”。同时,将节约出的宝贵资金投入到亟需保障的重点领域,做好财政支出的“加法”。财政资金重点用于支持常态长效疫情防控、支持帮扶企业保市场主体、支持帮扶群众保居民就业、下沉财力保基层运转、兜牢兜实基层“三保”以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

讲座结束后薛主任与现场的MPA学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