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承办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山西地区大学组决赛
发布时间:2021-04-27

由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承办的第26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山西地区大学组决赛于2021年4月24日圆满落幕。

来自山西大学的束骏杰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本届比赛特等奖。根据全国选拔赛规则,束骏杰选手将代表山西地区大学全体学子参加全国半决赛。

担任本次地区选拔赛的评委有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赵安源老师、山西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的李红丽老师和来自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芮燕萍老师,太原师范学院外语系的王兰明老师,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杨林秀和Elle老师,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本届地区选拔赛共12位精英选手,在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的致辞下同台竞技。他们在地区选拔赛前期的校园选拔赛中通过围绕主题 Protecting the blue planet探讨了地球与人类命运相互关联、紧密连接的关系,晋级到山西地区大学组决赛中。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拥有25年历史,每年吸引数百万学生报名参加,辐射百余万家庭,覆盖万余所学校,影响近亿人。从“21世纪杯”走出的多位优秀公众演讲者在青少年间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榜样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更多青少年学生树立跨文化交流意识,拓展国际视野,共同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和用英语传播中华文化的能力。

本届大赛通过网络选拔、校园选拔及地区决赛的选拔设置,使更多选手及广大高校有参赛及晋级机会,入围地区决赛的选手及代表的高校将直接获得角逐晋级全国半决赛的资格。

山西地区大学选拔赛将持续为广大参赛选手营造线上线下互动平台,“21世纪杯”优秀参赛选手也将获得绝佳的宣传展示机会。即将进行的全国半决赛也将继续呈现精彩纷呈的赛事,期待晋级选手能勇创佳绩,为我省争光。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