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红色法治记忆——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探索历程展”
发布时间:2021-07-06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挖掘红色法治文化,6月29 日—30日,文法学院在学院二层大厅举办了《红色法治记忆——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探索历程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校纪委书记翟健、以及来自省内法院、检察院及律师代表和学校的有关部门、学院的负责同志以及师生共1000多人参观了此次展览。本次展览由文法学院和山西省律师协会主办,北京盈科(太原)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太原)律师事务所承办。

党的法制探索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展览展出了上百件从革命根据地法制建设到全面依法治国期间的珍贵红色法治文物。本次展览的讲述人,同时也是数百件珍贵红色法治文物的收藏者,文法学院的郭恒老师通过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法治文物,以历史连续性为视角,为嘉宾们全方位、立体式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法治探索的历程,这种“历史+文物”的讲解模式,让参观者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中国人民探索依法治国之路的历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校长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举办此次展览,意义重大。中国法治的关键在党,党重视法治,则党兴,国家兴!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