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党务行政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6

党务行政办公室

党务行政办公室是学院党务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是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发挥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的督促落实等工作,把握大局,服务领导、服务师生、做好组织协调、督察督办、公文处理、信息沟通、对外宣传联络、重要活动组织、综合管理服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务行政办公室对口党办、宣传部、纪检委、组织部、党校办、武装部、统战部、工会、校办、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后勤保障处、审计处、计生办、保卫处、离退休处、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校董事会等。

主要工作内容

主要对口单位

时间节奏

1.负责组织安排学院党政联席会、党委会等会议的筹备、召开与记录工作。会前准备好议题和有关文件、资料;开会时做好会议记录;会后负责检查落实会议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及时向领导做好反馈工作。

学院

全年

2.负责学院公文的收发、传递、批转、管理及归档工作。将收到的公文进行分类、编号、登记、分办、传阅;对上级限定日期办理的事项,应进行催办,并及时汇报执行情况。

学院

全年

3.负责院党政各类综合性文件(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请示、会议纪要、通知、信函和其它文字材料)的草拟或修改工作。

学院

全年

4.负责学院党政文件、便函等的制发工作,包括文件核稿、呈批、登记编号、打印、装订及上报下发。负责党员学习资料的订阅、发放工作;党员及干部的教育管理有关工作。

党办、组织部

全年

5.组织发展、转正材料审查和档案管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流动党员管理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和公示工作。

组织部

全年

6.党内信息统计报表、年报表工作;党务管理系统的日常管理和维护更新。

组织部

全年

7.党建品牌建设及党建阵地建设;学院反腐倡廉建设。星级党组织创建等相关工作;相关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申报工作以及学院有关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组织评选工作。

组织部

全年

8.党内民主建设有关工作,党内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资料整理上报工作。

组织部

全年

9.科级干部的推荐、考核工作;配合学校开展处级干部的考核;配合做好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

组织部

全年

10.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做好本单位教工党员、学生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工作及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发展党员及相关培训工作。

党校办

全年

11.负责学院的宣传报道工作和信息管理工作:包括采集学院的各类信息及学院有关综合文稿或信息的撰写、报送工作;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各种征文比赛的组织上报工作。

宣传部

全年

12.侨情信息及无党派人士信息统计等工作。

统战部

全年

13.配合工会开展各类文艺活动;相关活动服装采购;配合开展星级工会评选;学院教职工及直系亲属生病慰问工作。

工会

全年

14.学院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学院行政相关工作年度考核;学院年鉴资料撰写;OA办公系统管理。

校办

全年

15.负责学院网站的建设与日常维护,负责网页的内容审核、更新。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全年

[1] [2] 下一页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