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团委
发布时间:2018-10-16

团委

团委主要负责团的工作,指导学生会、科协、辩论队、法律服务队开展工作,对口校团委、学生处、招就处、公寓管理中心、教务处等部门工作。

主要工作内容

主要对口单位

时间节奏

思想建设

按照上级党团组织要求,组织学习党的理论,组织团日活动;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定期开展大学生思想状况调研。

校团委

全年

组织建设

定期换届;认真做好“推优工作”、团费收缴、团员证办理、注册、团关系转接、团组织信息库建设等基本团务工作;开展团校培训工作;做好自身工作的计划总结;指导团支部开展工作,使支部建设规范;有效指导团委、学生会、科协、辩论队、法律服务队等学生组织,各组织机构设置合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指导学生组织配合好校级学生组织工作。

宣传工作

负责校团委网站“团情速递”栏目更新;积极向各级媒体宣传学院团学工作;做好新媒体工作,建立QQ群、微信群、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建立学院的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

校园文化

负责模拟法庭大赛、大学生普法知识竞赛、英语竞赛、节能减排大赛等科技活动的组织和动员;组织青年积极参加校级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工作的宣传、动员、组织;经常性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创新创业

加强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建设;创业教育的开展,鼓励学生自主创业;积极开展自强之星选树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项目,按时上报自主实践项目;组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业大赛;专业探索DV项目、职业探索DV项目;组织参加创意市集、创意百家等各项工作;政法学院律动法律服务中心建设。

日常工作

1.团学干部竞聘换届大会,团学干部培训,建立团学干部考核制度,定期对团学干部进行考核;

院团委

6月、12月

2.迎新工作、团学组织纳新工作;

9月

3.对院学生会、科协、辩论队、法律服务队做好指导工作

全年

4.新生篮球赛、足球赛、乒乓球赛;

9月、10月

5.科技游园、合唱比赛、手语操的组织训练;

10、11月

6.院运会、校运会的组织工作;

4月-5月

7.学校网站、学院网站、微博、QQ空间、微信公众号,全方位的做好团的宣传工作;

全年

8.院内组织各类基本技能大赛:模拟法庭大赛、辩论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业大赛、演讲比赛;

9月-12月

9.宿舍文化节;

4月

10.团课培训、团组织推优、党课培训工作;

3月、9月-12月

11.组织学生参加爱心包裹活动;

11月、12月

12.举办新老生交流会、考研交流会、暑期实践报告会。

5月、9月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