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普法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05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七五”普法规划,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让普法观念深入人心,10月22日至11月2日,青萃法律服务中心主要学生干部朱国政、张娟娟、彭浩、于涛担任主讲人,为基础学院2018级6000余名新生开展了共计26场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学教育法治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以宪法的名义”这一主题,向18级新生介绍了“宪法是什么”、“宪法与我们”、“新中国的宪法”、“全面依法治国”四个部分的内容。首先,主讲人通过追溯历史引出宪法的概念,强调宪法之重要。接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和同学们探讨生活中的法律常识,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认真了解新中国宪法的制定、修改与完善历程。

最后,讲座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及山西省省长楼阳生任职时的宪法宣誓短片中落下帷幕。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教育是青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此次讲座向全校18级新生积极宣传宪法知识,发扬了青萃法律服务中心的法律服务特色,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了解,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在全校营造了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有助于推动法治校园建设,传播依法治国理念,对促进法治山西、法治社会的建设具有深刻意义。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