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政法学子在模拟法庭省赛再度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25

由中共山西省委政法委、团省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主办“华炬杯”第八届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公开组决赛于2018年11月24日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圆满落幕,我院学生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参赛获得佳绩。本次比赛取得公开组团体二等奖一项,王哲、杨佳玮、和丹璐等获二等奖,张元春获三等奖,宋是磊获优秀奖的好成绩。

本次获奖是我校继获得2012年山西省第二届“黄河杯”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团体二等奖以来,时隔六年再度在省赛中夺得二等奖,也是我校在公开组类别首次获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巩燕、陈建军、张继昕、张丽娟等老师在赛前对同学们进行认真培训,比赛中提出中肯建议和比赛策略,让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参赛选手们更是认真积极备赛、众心合一,以实力在全省高校中展现了理工学子的风采。

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政法学院法学学科建设不断发展,学生法律实践能力不断提升。近年来,政法学院党委积极践行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培育建设了双十工程思政教育基地“TYUT青萃法律服务中心”,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四个回归,在不断提升学科实力的基础上,重视法学第二课堂建设,搭建了模拟法庭大赛、法律文化节等专业特色平台,先后聘任了14位资深法官、检察官和知名律师作为模拟法庭课外指导专家,促进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高度融合;将团学工作和专业教学有机结合,构建全程、立体、动态的“生涯导航”育人体系,形成全方位协同育人倍增效应,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