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中伦文德杯”第七届太原理工大学模拟法庭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0-14

2019年10月13日上午,由校团委、政法学院主办,TYUT青萃法律服务中心承办,北京中伦文德太原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中伦文德杯”第七届太原理工大学模拟法庭决赛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郝雪玲、团委副书记周影影、16级辅导员张轩宁出席比赛,法学系教师巩燕、李万忠、张丽娟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模拟法庭决赛分为专业组与公开组,两类组别交替进行。比赛过程中,专业组公诉人与辩护人条理清晰地发表各自意见,就焦点问题进行法庭辩论,审判长合理控场,公正严肃地进行庭审判决;公开组选手援引法律条文据理力争,进行意见补充。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选手表现做出精彩点评,指出同学们在庭审表现中的优点与不足,就庭审的实体与程序方面的专业问题进行悉心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细节,合理利用时间。最后,郝雪玲总结致辞,强调模拟法庭大赛这一特色活动在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上的提升作用,鼓励更多同学参与这项课外法律教学实践,融入第二课堂,并对模拟法庭比赛的发展前景给予美好祝愿。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作为我校“双十”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重要赛事,通过打造一个模拟的实践场所,帮助学生们在课堂与课本之外获得法律事务的经验,进而培养了学生的庭审素质和能力,促进法律思维、法律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同时克服了传统法学教育弊端,注重法律实践教学,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高校建设中的思想引领作用,为法治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