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情速览 > 正文
2018年2-3月院情速览
发布时间:2018-11-05

二,三月院情速览

1. 2月1-5日,院领导参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并分别提交了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和工作案例。

2. 2月2日,校2017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在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召开,我院领导赵国俊、李永福、杨建华、贺婧及各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授予法学学生党支部“青萃”等10个党建品牌为优秀党建品牌。

3. 2月,我院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项目负责人为李华、吕立群、任守云、温蕾、邢振江、于东山、张丽。

4. 3月2日,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就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学院近期工作任务及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5. 3月6日,我院女教职工参加了学校举办了以“喜迎二青会·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职工健步行活动。

6. 3月8日,政法学院副院长杨建华在央视新闻联播上对宪法修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7. 3月10日,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公管学生党支部特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太原双塔寺烈士陵园之行系列党日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受新时代的发展脉搏。

8. 3月14日至18日,我院推荐14名发展对象参加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第一批发展对象培训,最终13名学生通过培训,考试合格。

9. 3月15日,我院举行了班长团支书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学工办李菲菲、公管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凯尧和16级辅导员刘赟以及14级、15、16级班长团支书出席了本次会议,大家对班级建设和学院学风建设进行了积极讨论。

10. 3月16日,由学生处就业中心牵头举办的与河北博岳通讯技术股份公司合作事宜洽谈会,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参加本次会议,双方针对就业实习基地建设进行洽谈。

11. 3月,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的文件精神和山西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晋招委〔2018〕1号文的要求,今后高考改革语数外为必考科目,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为选考科目(选考其中3门)。结合专业特点和学院实际,在征求专业老师意见的基础上,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确定了法学专业选考科目为政治和历史两门,考生选考其中1门即可报考的模式,行政管理专业选考科目为政治、历史、地理三门,考生选考其中1门即可报考的模式。

12. 3月19日和21日,学院分别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紧急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分两次对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讨论稿)进行解读和征求意见。

13. 3月20日,我院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二层模拟法庭举办了“风正扬帆当有为,勇做时代弄潮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党委书记赵国俊、公管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凯尧和16级辅导员刘赟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比赛共分为笔试与现场答题两个阶段,现场答题积极而热烈。

14. 3·15消费者权益维护周,TYUT青萃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

15. 3月21日,我院举行了团学干部交流会,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学工办李菲菲、公管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凯尧和16级辅导员刘赟以及政法学院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就新学期的活动进行了计划安排,对当前的问题进行了共同商讨。

16. 3月22日,山西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调研在我校开展,我院教职工孟节省、付少博、辛杨、郭恒和禹丽参加了教师座谈会。

17. 3月26日,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成立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组,组长为李永福,副组长为杨建华,成员包括乔运鸿、宫宏祥、孟节省。

18. 3月28日,学院组织了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MPA)复试工作,今年共有59名学生参加了复试工作,目前59名同学已被学校公示为拟录取状态。

19. 3月30日,太原学院中文系团学工作师生代表到我院调研交流,交流活动在学院楼四层会议室展开。太原学院中文系团总支书记常靖,政法学院学工办老师王凯尧,太原学院中文系与我院主要团学干部参加本次交流会。通过交流,加深了我院与太原学院中文系的友谊,促进了双方团学工作的改进和提升。

20. 3月30-31日,我校在迎西校区博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近三年来在实践教学、教研活动、教学水平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了本科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明确了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参加了大会,我院乔运鸿教授获2015年度“本科教学优秀奖”二等奖,并代表“本科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他在本科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