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情速览 > 正文
三月院情速览
发布时间:2019-04-04

1.3月—7月,我院邢振江、王馨蔓两位老师赴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国内访学。

2.3月,我院安苗、辛杨两位教师申报本科优秀教学奖。

3.3月1日,我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观看学习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同志的报告视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山西省委在新形势下提出的一场学习实践,在2月中旬和4月底两个多月的时间内,明确“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主要任务,为全面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

4.3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于44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学习动员会,党委书记赵国俊主持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在校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共计3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赵国俊向与会党员及发展对象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及其重要意义,结合学院实际就《条例》中的要求进行了解读。

5.3月,我院各党支部按照校党委宣传部要求,积极组织党员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并要求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

6.3月2日,我院2015级辅导员王凯尧带队,组织40余名毕业生前往迎西校区体育馆参加春季双选会。

7.3月3日-3月5日。我院团委副书记周影影随校团委一行,赴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

8.3月5日-8日,我院于442会议室分别举办“薪火相承·经验相传”考研、考公务员经验交流会,邀请研究生、公务员、选调生分享个人在准备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与经验心得。2016级辅导员刘赟主持交流会,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

9.3月6日上午,校工会主席罗社管率工会相关同志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于会议室召开基层调研座谈会(第一组)。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基础学院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10.3月6日下午,受太原理工大学校团委、政法学院邀请,腾讯海纳灯苗班“大学生校园双创助力计划”理工大公开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党委书记赵国俊、校团委实践部部长安晓燕、我院团委副书记周影影、娴院基金会、腾讯海纳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公开课。

11.3月7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团委)相关人员参加。赵国俊就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和风险隐患的排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相关人员提高政治敏锐性,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切实维护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12.3月6--7日下午,我院工会主席崔志强带队,组织14名女职工参加学校“同心同行,不负芳华”庆“三八”女教职工健步行活动。

13.3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日本山梨学院大学熊达云教授于学院二层报告厅举办以“日本的央地关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李永福、专业课任课教师、MPA2018级研究生、行政管理2016级与2017级本科生到场学习。

14.3月10日,我院青萃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走进晋中市榆次区福祥和养老院,开展了以“传播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15.3月10日,我院法学学生党支部和公管学生党支部确定雒慧媛、杜江等20名学生为发展对象。

16.3月11日,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会议审定了2019年度二级绩效教师申报协议岗位,决定要积极支持互联网+城市社区治理暨腾讯助力“智慧迎泽”研讨会相关工作,并就研究生辅导员配备、研究生学籍处理、成立MPA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学生的安全稳定隐患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17.3月11日,我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会议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研讨,重点进行了问题查找和阶段性问题的解决方案做了布置和安排,并围绕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做了部署。

18.3月12日中午,我院于四楼会议室召开主要学生干部工作交流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周影影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莅临指导,各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参会。各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对部门半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就工作现状和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同时反思了工作中现存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赵国俊指出,学生干部要积极主动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联系工作实际,在组织内部应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营造正能量的团队氛围。

19.3月13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赵国俊带队,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团委)行政人员一同前往艺术学院参观学习。

20.3月13日-17日,我院朱国政等14名发展对象参加学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并全部顺利结业,平均成绩位列全校第二名。

21.3月,我院MPA研究生组建四支队伍提交案例参加“案例中心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创设于2016年,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十大主题赛事之一。

22. 3月15日晚,我院邀请北京中伦文德太原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部主任孟唐西律师于政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第二讲,政法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到场聆听了报告。

23. 3月16日,由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政府、腾讯海纳太原运营中心、山西省娴院慈善基金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承办、晋中银行协办的“互联网+城市社区治理暨腾讯助力‘智慧迎泽’研讨会”,在省城迎泽宾馆东楼举行。中共迎泽区委书记冯原平、迎泽区区长李慧、迎泽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我院党委书记赵国俊、院长李永福、副院长杨建华等出席了研讨会。

会上,我院公管系教师于东山和张华荣分别作《智慧社区政策议程设置的协同过程》、《基于互联网+的社区智慧互助新模式》的主旨发言。会议期间,迎泽区区长李慧同太原理工大学基层治理中心执行主任乔运鸿签署基层治理研究基地合作协议。

24.3月21日,我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中层干部大讨论。学院班子成员结合本人履职分工情况做了述职汇报,对照“六个破除”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并深层次剖析原因,对照岗位“一流标准”谈工作打算,提出解决问题的创新思路和争创一流的举措,院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随后对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25.3月-4月,我院按照学校要求,在各班级内部召开思想教育“五个一”主题班会。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三个阶段:3月21日中午,我院党委书记赵国俊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安全教育知识学习和集中培训;3月26日至4月4日,各年级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思想教育“五个一”班会。

26.3月21日,我院于会议室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中层干部大讨论。学院班子成员结合本人履职分工情况做了述职汇报,对照“六个破除”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并深层次剖析原因,对照岗位“一流标准”谈工作打算,提出解决问题的创新思路和争创一流的举措,院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随后对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27.3月22日,全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启动大会在太原隆重举行。我校于博学馆二层报告厅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参加会议。我院四名教职工于东山、任守云、桑颖、段锦成功入选“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计划。

28.3月22日,学院召开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对接会议。

29.3月23日-24日,我院公管系教师乔运鸿和张华荣一行5人赴运城市盐湖区卫计局就盐湖区县域综合医改课题进行专项调研,并与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召开县域综合医改座谈会。

30.3月27日,我院顺利完成MPA研究生复试工作。今年共有65名考生参加复试,考生分为两组,轮流进行政治审查、英语口语、专业能力等面试环节。经学校公示,共录取50名MPA研究生。

31.3月27日,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太原理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山西省社会科学院五层党组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李永福代表学院参加。

32.3月底,学院提交了我院2019年本科专业建设规划(任务)清单和《山西省监控专业简况表》。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院分别召开两次分析讨论会,就《2019年本科专业建设规划(任务)清单》和《山西省监控专业简况表》两项材料的填报事宜进行讨论,并对我院本科专业建设进行研讨。

33.3月30日,我院法学系教师温蕾,巩燕,范凯文参加在山西财经大学举办的“新时代地方立法的特征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法学系主任温蕾副教授提交会议论文《以特色引领驱动地方立法发展研究》,并做主题发言。

34.3月,按照学校《关于申报2019年太原理工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的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师生申报,最终共申报2项教改项目和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学校评定,我院李华提交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行政管理专业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获批2019年度太原理工大学拟资助教学改革创新项目,获批2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名称:智慧社区背景下社区志愿服务机制的构建及运行---以山西省太原市为例,项目负责人:申子怡,指导教师:乔运鸿;项目名称:社会共治视角下疫苗安全的治理,项目负责人:杜江,指导教师:邢振江)。

35.3月,我院各党支部按照上级要求,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主题,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36.3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根据学校《关于落实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全面推进“生涯导航”教育计划的意见》精神,学院经充分讨论、论证,出台了《政法学院关于实施“生涯导航”教育计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工作方案》。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