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1

2018年4月10日,我院法学学生党支部与公管学生党支部分别于学院四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支部内的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彦彬,轻纺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康莉应邀参加,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党政办谢英丽老师,法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菲菲,公管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凯尧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出席了会议。

本次申请转正的刘赟等9名预备党员依次上台答辩,通过对自身在预备期内理论学习收获、思想体悟及学业生活工作情况向大会进行汇报,进一步明确了其党员职责,也使支部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其政治素养及预备期内的情况。转正答辩评委对9位同志的答辩分别进行了提问并做出了点评,进一步强调了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以及对于十九大以来政治理论学习与自身实践的有效结合,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不断学思践悟,做“四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性,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将制度建设贯穿于支部建设的各个方面并持久发挥作用,政法学院制定实施了《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票决三公示三审查两测试一答辩”实施办法》,其中“一答辩”就是对预备党员在转正前进行答辩,这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该制度的顺利实施,切实加强了我院的“三基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党员发展的质量,有助于通过党建带动学院各方面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