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第三届中伦文德杯“法系理工 律动校园”法律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14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召,激发青年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2021年5月6日晚,太原理工大学第三届中伦文德杯“法系理工 律动校园”法律文化节闭幕式在文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学工部副部长李和凤、校团委副书记贾支正,文法学院副院长杨建华、文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张振宇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法治精神、弘扬法治教育,建设法治校园,法律文化节自四月份开幕以来,用其独特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多方面、多层次、多维度地在校园中传递着法律文化的魅力。本次闭幕式回顾了法律文化节前期系列活动,以视频短片的形式拉开了序幕。经过前期层层选拔,七支来自不同专业的队伍进入最终现场竞技环节——“福尔摩斯之约”决赛,决赛设置了联想题、记忆题、知识竞赛题三个环节,对选手们的法律素养进行了多方面的考察。多重比拼之后,“福尔摩斯之约”大赛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到场嘉宾为各支队伍进行颁奖。

文法学院副院长杨建华进行了闭幕致辞,她阐述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对于构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性,阐明了本届法律文化节对于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构建法治校园的重大意义,并祝愿今后的法律文化节越办越好。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治国无其法则乱,守法而不变则衰”,太原理工大学第三届中伦文德杯“法系理工 律动校园”法律文化节紧跟时代步伐,深入宣传《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等国家最新法律成果,创新形式,深化内容,宣传法治新思想、新理念,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普法效果,为提高广大师生法治素养、构建法治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