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0-05-30

公共管理系开设行政管理本科专业,该专业创办于2001年,于2002年首届招生,至今已毕业学生1000余人。

公共管理系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12人,硕士生导师7人,讲授行政管理专业课程近60门,此外,还承担公共管理硕士(MPA)的培养工作。

公共管理学科以服务国家公共治理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为目标,聚焦山西能源革命和资源转型等重要领域,积极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公共管理系在人才培养方面追求以学生为中心,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适应社会发展要求,胜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机构等公共部门从事管理和服务的,并有从事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公共管理系教师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方面做出较大成绩。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社科基金等项目7项;在SSCI、CSSCI等高水平学术期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等大型赛事,获得3项国家级奖励,15项省级奖励。

经过18年的发展,公共管理系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和服务社会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奠定了继续前行的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