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工作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30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秉承“求实创新”之校训,坚持“以文载道、知政求法”之理念,致力于培养视野开阔、基础扎实、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学院下设法学、公共管理及汉语国际教育三个系,同时开设MPA中心(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点)与人文社科教育基地。

学院现有本科生664人,研究生109人,教职工7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3人,硕士生导师14人,境内外客座教授4人。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近二十项以及省级科研项目和横向项目数十项;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并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

学院第二课堂活动以学生会、团委、青萃法律服务中心和文华辩论队为主要载体,旨在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优化和提高。近年来,我院学子在山西省模拟法庭大赛、“阳光杯”辩论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

学院成立以来,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开放合作,持续推进国际交流,向特色鲜明、同类一流的既定目标而努力奋进。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