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提升我院师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激发全体党员的爱校情怀,增强全体党员的归属感,4月21日,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法学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鲍顺妙带领文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校史馆宣传员为大家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我校的校史可追溯至我国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堂之一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历经百廿风华发展至今。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年代,我们仿佛看到我校仁人志士在革命战争年代前赴后继,在建设发展年代为国为民为校宵衣旰食。从西斋肇立学习新式教育到山西大学工学院赓续薪火,从抗日救国流亡办学到新中国成立建设祖国,从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从“211”工程到“双一流”高校,百廿的太原理工涌现出了一代代优秀的前辈楷模,如著名教育家赵宗复、“中国石油之父”孙健初、中国“前寒武纪地质学开拓者和奠基人”王曰伦、圆弧齿轮专家朱景梓、“煤化工科技领域的开拓者之一”谢克昌、“知识分子楷模”栾茀、“草原公仆”云布龙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继续踔厉奋发建设双一流取得了许多重大成就和突破。往事熠熠,人才楚楚共同勾画了我校可歌可泣、辉煌灿烂的历史发展图景。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校史长河中杰出校友的光辉事迹和道德风范,回顾我校光辉历史,师生党员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前辈师长、优秀校友们学习,秉承“求实、创新”的校训,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