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第二届“文华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3-04-23

20234月中旬,由文法学院团委主办,团委科协承办,文华辩论队协办的第二届“文华杯”辩论赛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角逐,“三个大佬和一个菜鸟三辩队”和“打完辩论就脱单队”进入决赛,两队就“是否应该限制老赖子女从事演艺事业”展开辩论。最终,“三个大佬和一个菜鸟三辩队”以54的比分赢得本届“文华杯”辩论赛的冠军,正方二辩赢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421日的决赛辩论赛场上气氛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辩手们在开场立论、对方质询、自由辩论等环节中思路清晰、从容自若。观点明晰理论严谨的开篇为后续环节奠定了基础。在对辩和质询环节中,双方辩手就进行了慷慨激昂的辩论。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重新梳理观点,进行有力回击,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辩手们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辩论结束后,三位评委对双方辩手进行了评分与点评。其中,鲍顺妙老师对本次大赛在培养学员综合素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张轩宁老师对辩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向获得冠军的队伍表达了祝贺。

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博学善知,针锋相对。辩手们用满腔的才情扬起思辩之风,用真情的深度展现辩论之美。本届辩论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学院法律文化培育和建设注入动力。让我们牢记“以文载道,知政求法”的院训,向生活求知,以辩论出彩!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