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第四届中伦文德杯“青春向党,明法笃行”法律文化节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政策方针,让同学们感受法律精神,培养法律素质,2023年4月26日晚,由文法学院团委主办的太原理工大学第四届中伦文德杯“青春向党,明法笃行”法律文化节闭幕式在文法学院报告厅举行。北京中伦文德太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峰律师、张改云律师等一行五人、我校学工部部长赵国俊、校团委高超出席了本次活动,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申晓东、院长李永福、党委副书记杨雪芬、全体辅导员及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共同观看了本次闭幕式。

以赛会友,因法结缘。经过前期比赛中的配合协作,6支来自不同专业的队伍成功进入“福尔摩斯挑战赛”的半决赛。前有模拟情景剧增添比赛的趣味性,后有限时轮流问答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丰富而新颖的题型与形式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终,大赛选出了冠亚季军及优秀奖,到场嘉宾为各支队伍颁奖。

辩以明思,论以明真。辩论赛的冠亚军就“是否应该限制老赖子女从事演艺事业”这一辩题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正反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印证着学术因竞而进,法理因辩而明的哲理。

赵峰律师代表北京中伦文德太原律师事务所为闭幕式作出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与同学们对法律文化节的积极响应与参与,阐明了本届法律文化节对于创新法学教学方式、营造校园法治文化学习氛围的重大意义,并表示将继续支持这类法学教育实践活动。

青春脉搏应与新时代法治建设同频共振,太原理工大学第四届中伦文德杯“青春向党,明法笃行”法律文化节创新活动内容,注重活动质量,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化,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力推动全校师生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坚定法律信仰,构建法治校园。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