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公共管理学师资 > 正文
孟节省
发布时间:2020-04-14

姓 名

孟节省

性别

出生年月

1963.4

政治面貌

党员

民族

籍贯

山西临猗

学历学位

学士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公管系主任

是否硕导

是否博导

联系方式

mengjiesheng1963@sina.com

工作系部

公共管理系

研究方向

组织管理和领导力研究

1982.9—1986.7山东大学哲学系毕业。1986.7—1992.1山西大学教书,1992.1—在山西矿业学院经贸系(社科部)、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工作。

主讲:组织行为学、领导科学、西方政治思想史、西方行政学说,当代中国公共行政、企业文化建设。还曾讲过管理学原理、政治学原理、政治文化导论、西方文化概论、中国政治制度史等课程。

承担

项目

及成

果情

参加“山西人文环境建设途径研究、山西旅游资源整合与开发对策研究、山西新农村文化建设途径研究、培育造就新型农民——山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体问题研究、山西旅游产业竞争力研究、农村基层政府引导和扶持农村新型“经合”组织发展的对策研究、山西煤炭经济运行下农村水生态问题研究、山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农民参与路径与保障机制研究、山西农村转型跨越发展路径研究、山西转型背景下农村劳动力流向研究、山西省农村社会风险管理研究”等省软科学项目十余项。参加“政府绩效第三方评估的理论研究”(省发展研究中新的横向课题)和其它课题若干。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关于邓小平理论科学体系的系统探析、邓小平理论方法论思想的系统探析”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西方文化漫谈》著作一部。参编教材一部(副主编)。

社会

服务

及个

人兼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