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管理学学科简介 > 正文
行政管理学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14

行政管理学科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具有社会责任感、能够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所需,毕业后从事公共事业管理和公共管理专业教学与研究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要求学生系统掌握行政管理的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了解国内外行政管理学科的理论前沿与发展动态,熟练运用行政理论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等方法,熟练掌握办公自动化、外语、公文写作等技能,具有管理、沟通、协调、调研、组织、执行等从事公共管理的良好素质。

主要课程:公共管理学、政治学原理、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公共经济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市政学、公共政策、领导学理论与实践、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国公务员制度、办公室管理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认识实习、办公自动化实习、调查报告、案例分析报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